还是不懂不懂

李简狂热爱好者,端水大师,沙雕文爱好者,相关事宜看置顶。

李玉亦未寝

一个摸鱼,婚后小段子


李玉和简隋英开始休假了,因为疫情原因,他们没出去旅游,就在秦皇岛玩。


休假最后一天晚上,简隋英听说隔壁王老爷子家里刚刚带回来几盆极珍贵的孔雀昙花,说是今晚就开花了。


简隋英这人一向对附庸风雅没啥兴趣,但他猜想李玉感兴趣。


但李玉或许是顾及自己,不想让自己半夜起床太辛苦,所以不去看。


那怎么成!他当哥的不能这么干,玉玉想看就要给他看。


于是简大少决定给李玉个惊喜,假装不打算去看,到要开了再去。


他提前给王老爷子打了招呼,告诉王老爷子给他留门,随后装作无事地吃了晚饭,跟李玉亲亲抱抱一番,李玉躺床上就睡了。


李玉那睡的是真香——犹如他们第一次一起来简爷爷家里一样。


简隋英贼笑一声,静待十一点的到来。


……


……


“李玉,李玉!”


“嘿,快起来!”


“别睡了快点!”


李玉正沉浸在美梦里,突然被简隋英叫醒,他迷迷瞪瞪的坐起来:“简哥,怎么啦?”


简隋英穿戴整齐:“走出去遛弯。”


李玉:???


李玉看了一下时间:23:16。


“快走,快走。”


李玉无条件顺从:“……哦,哦,走。”


他套上衣服跟简隋英走了出去。


被夜风一吹,李玉稍微清醒了点,他问简隋英:“怎么想起半夜遛弯啊隋英。”


简隋英神秘兮兮地牵着他一路走到王老爷子家,这里倒不少人呐。


“小李子,你是不是想看昙花?下次想看要跟哥说,哥领你来看花。”


简隋英笑的很好看说的很认真,李玉则愣了愣,但他确实……对花没兴趣。


白天李玉听到昙花的事时根本没在意,他也不知道简隋英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。


不过,李玉很开心。


在每一个简隋英对他好的瞬间,李玉都很开心。


那天晚上,他们一起欣赏了孔雀昙花开放的过程,的确极美。


“隋英,谢谢你。”


“你就这么谢我啊?不如来点实际的呢。”


“好……我这就,喂饱你。”


“喂,我说的不是这个!!”


……


后来某一天,简隋英带着李玉跟朋友们聚餐,席间大家聊起了某盆被拍卖出天价的兰花,简隋英突然说。


“兰花,咱是不懂。不过上回我和李玉在秦皇岛看过一次孔雀昙花开,那真是可好看了。”


邵群说:“呦,你还有这耐心半夜起来看花?”


简隋英得意一笑,风情地看了一眼李玉:“那天晚上我没睡,李玉也没睡,就去看了。”


李玉温和点头:“嗯,我也没睡。”


——《李玉亦未寝》

评论(29)

热度(60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